金群力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设万亩亿元增收项目培训讲座
  • 作者:陈益滨
  • 时间:2019-03-25
  • 点击:831
  • 来源:

“万亩亿元”增收工程是浙江省第九批援疆三大产业援疆工程之一,是浙江开展扶贫援疆“211行动,助力阿克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为尽快形成一支技术过硬的食用菌培养科技服务团队,更好地推进“万亩亿元”工程,321日下午,阿克苏地区万亩亿元增收工程黑木耳技术研发中心和红柳工作室共同邀请食用菌专家金群力副研究员来我校作《食用菌(黑木耳)菌种生产》讲座,讲座由由何阅雄副院长主持。

金群力副研究员是浙江省援疆干部,是食用菌培养方面的专家,现任中国菌物学会菌物产业分会理事、省食用菌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与服务团队成员,浙江农民大学聘任教师,曾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神农三等奖各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金群力副研究员从常见食用菌种介绍、菌种种性和保藏方法,菌种生产设施设备,菌种场的规范布局,试种的制作流程等方面对食用菌的生产做了详尽阐述,并对其中的关键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列举生动实例。他指出,在万亩亿元项目推进中,要根据阿克苏地区的气候和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菌种和生产方式,要注重规范化生产和对关键工序的把握,才能确保食用菌的产量和品质。讲座最后金群力副研究员还与老师们开展了现场互动交流活动,其扎实的学识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深深感染了现场老师。整堂讲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使参与培训讲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1 金立群副研究员在讲解菌种特性

2 金立群副研究员跟现场老师交流经验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