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倾情援疆,共话科研——记新疆理工学院援疆教师科研工作研讨会
  • 作者:邵鹏
  • 时间:2023-03-07
  • 点击:850
  • 来源:科研处

     为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科研创新工作提质增效,37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援疆教师科研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205会议室举行,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郭江峰及援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主持。

8b51a392dbd3056dddadc7a896e078a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发言

王宏就浙江省对于阿克苏的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进行了感谢,多年来浙江高校先后选派多名政治强、素质好、水平高的同志到我校任职,帮助新疆理工学院提高了管理水平和学科建设,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且在促进浙阿两地的交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与浙江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精诚合作,助力新疆理工学院实现内涵式发展。

9444c407dcb79372fca9763bae84f94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江峰作发言

郭江峰指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学术交流,宣传科研人才和科研成果,营造良好科研创新氛围。他勉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再接再厉,2023年跑出加速度,夯责任、抓重点、出成果,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业绩。要科学准确定位,精准量化目标,制定详细计划,扎实推进落实。二是紧抓保障。要关注新政策,了解新动态,出台新办法,拿出新举措。三是善抓氛围。

1200f0aa26901768ae34e9d51f5bc5b

援疆教师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介绍了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工作情况、传达教育厅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科研处深入开展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有组织有重点科研,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科研项目经费、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援疆教师结合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工作发展实际,针对在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并就科研创新团队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新疆理工学院全方位梳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痛点、破解难点,推动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思路。

 

 

撰稿:邵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