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 作者:刘茜茜
  • 时间:2023-03-27
  • 点击:854
  • 来源:教务处

3月24日,学校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贺东辉,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教务处副处长徐虹,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苗鹏杰,各院(部)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主持。

图片1.png

 

教务处结合学校教学运行情况对书记、校长下午茶活动、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开展2023年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院(部)要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出时效。

同时学习《新疆理工学院传帮带“青蓝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对期初教学检查、教材选用情况、通识教育课程重修及缴费情况进行工作反馈。在会议上就《新疆理工学院教师同行听课实施办法》(试行)、《新疆理工学院实验教学管理办法》(试行)、《新疆理工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3个文件现场征求各院(部)意见。  

会上,田纪亚对本院(部)的“优课优酬”实施方案进行了工作分享。强调本院(部)在“全员参与、优绩优酬、成果导向、强化激励”的工作原则下,以学生评价、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同行评价、教学资料评价、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评价构成课时费分配主要评价指标,进一步提升本院(部)课程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

陈自娇对近期开展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各院(部)要以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工作目标,强调各院(部)加快构建并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图片3.png

 

最后,贺东辉总结讲话,强调各院(部)首先要做好存量工作的整改和增量的规范,加强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对教学工作质量常抓不懈;其次,要求各院(部)要抓好实验教学环节、严格落实实验管理环节工作,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要求,规范实验教学的管理;最后,要求各院(部)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导下,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要求,积极谋划本院(部)教育教学工作,抓好课堂教学的课程思政融入和学校优良学风氛围的养成。职能部门做好教学顶层设计,各院(部)强化主体意识,积极推动教学各环节工作提质增效,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夯实基础。

 撰稿:刘茜茜

 审核:徐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