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讲座/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托峰讲坛第五讲】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的思考
  • 作者:董露
  • 时间:2023-03-23
  • 点击:931
  • 来源:南疆发展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3月22日上午,由南疆发展研究院主办、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协办的托峰讲坛第五讲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新疆理工学院新能源与储能研究院副主任何岗教授主讲,百余名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聆听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南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宏教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对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关系进行思考,系统阐述对理工类大学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及达成途径。针对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关系,结合学校青年教师对于“科学问题”理解的薄弱环节系统分析科学的内涵,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关系,阐述规范在科学研究中的意义,指出在研究中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参加讲座的教师会上会后积极与何教授交流讨论,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受到较大的启迪。

      主讲人简介

何岗,现任新疆理工学院新能源与储能研究院副主任,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返聘教授,研究方向:新能源固态电池。1993年1月至2002年4月,留学日本,获国立东北大学工学博士(金属工学专攻);1999年-2002年,日本国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博士后;2002年-2007年6月,归国创业,在深圳创立了深圳市东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7年7月经过公开竞聘回归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任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任教授,副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分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专业管理委员会委员,863计划评审专家库成员,深圳市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会员,国际固态离子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物理化学、金属冶炼物理化学、固体电解质的制作及其性能测试、固体电解质气体传感器原理及其制作,固体电解质材料的制作及其性能测试、固体电解质气体传感器、光触媒材料的制作及其应用、铁电及其它电子材料的制作及其应用等领域。

撰稿:吕媛媛   

 审核:董  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