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讲座/ 正文
【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召开“关键信息·一网打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 作者:宣芳
  • 时间:2023-03-21
  • 点击:613
  • 来源:教务处

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共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对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助力各二级院(部)对标迎评准备工作重点,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冲刺阶段的若干关键问题”专题讲座于3月18日15:00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专家是湖北省教学能手、武汉市专项津贴专家、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教授。参会人员包括教务处处长、各院(部)院长、教学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成员。

 

讲座伊始,姚层林教授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结合自身评估与质量管理工作经验,以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二级院(部)迎评准备工作的重点和思路,主要通过合格评估“评什么”、“怎么评”、“如何以评促建”三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就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方针理念、评估方案、指标体系、专家考察方式与重点等关键内容做了大量详实的数据与案例分析,特别就如何组织迎评工作、如何把握迎评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如

何将数据填报与评建工作相结合等关键问题作了具体的指导。为我校二级院(部)迎建工作的开展,指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与指导。

 

本次讲座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内涵和特征为切入点,结合我校办学实际,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39个观测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详细分析与指导。讲座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针对性强,结合二级院(部)评建工作重点,深入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和关键要点,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宣   

审核:陈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