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正文
速看!新疆理工学院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 作者:张路
  • 时间:2022-03-01
  • 点击:1720
  • 来源: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1日

记者从新疆理工学院了解到

在教育部近期公布的

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

本科专业审批结果上

新疆理工学院申报的

机器人工程(080803T)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100402)

能源服务工程(080505T)

商务英语(050262)

四个新专业成功获批

机器人工程专业设立在机电工程学院,该专业系统掌握机器人工程技术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具有分析解决机器人工程问题的能力、生产组织管理的能力、自主终身学习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兼备政治素养、工程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机器人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设计、科学研究、应用维护和技术开发等工作。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设立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该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修养、审美情操、创新思维、团队精神和终身学习意识,适应卫生与营养学领域发展需求,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卫生防疫机构、检验机构、食品认证机构、营养咨询指导机构、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食品的生产研发、分析检测、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卫生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能源服务工程专业设立在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该专业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能源生产和能源化工用能节能和经济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与相应的方法,了解能源相关工程领域的项目特点、重点问题和实施方案,满足国家和企业的能源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力企业、新能源企业、石油企业、天然气企业、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能源化工企业、用能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等方面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设立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该专业培养学生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和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会计、国际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等涉外领域等工作。

新疆理工学院教务处教学办负责人黄鹏娟介绍,为优化专业结构,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新专业申报工作,统筹谋划学科专业布局,有序推进专业建设。新增专业将于2022年首届招生,学院通过援疆资源、中央财政建设项目等积极加强新建专业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建设。“我校是一家以理学工科为主的高等院校,学校专业设置主要服务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截至目前,学院本科专业增至34个,其中工科专业已达到19个,占比55.8%,进一步凸显了学院办学特色。”黄鹏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