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工快闪·节约粮食,向浪费说不!
  • 作者:[db:作者]
  • 时间:2020-09-18
  • 点击:3214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院师生中树立“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优良传统,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以 “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校园快闪活动于2020年9月18日在食堂顺利开展。

下午14:00点整,正值饭点的食堂饭菜飘香,人影憧憧。音乐在不经意间缓缓响起,舞者们突然闪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强有力的快节奏,整齐划一的动作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在几分钟的表演时间里,表演者们用舞蹈和说唱传递了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主题。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积极响应,以挥舞旗帜、唱歌等方式表明了节约粮食的决心。



活动尾声,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师生集体宣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中,校团委宣传部也采访到几位同学,聆听了他们对光盘行动的看法。

学生1(男)

Q:你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后,有什么感受么?

D:光盘行动是宣传比较久的一个活动,这次采用快闪这种新颖的形式来举办,能更好的吸引大学生的注意力,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我觉得这很有意义。

学生2(女)

Q:此次活动主要是关于节约粮食,那请问以后在节约粮食这个方面你会怎么做呢?

D:在这一方面,我以后会做到打多少饭吃多少饭,做到不浪费,节约每一粒粮食,并且还会督促朋友以及同学一起节约粮食!

表演者

Q:在你参与过的活动中,你认为这次活动有什么不一样么?

D:我认为这次关于光盘行动的活动比其他活动更具有教育意义,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启迪。

学生干部

Q:此次活动第一次选择了在食堂这种公共场合举行,是有什么特殊含义么?

D:此次活动主题为“光盘行动”,目的为提高新理工学子节约粮食的节俭意识。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食堂作为学生们每日都离不开的用餐地点,在此举办活动切合主题。同时在午饭用餐时间的食堂开展此次活动,可以引发包括食堂工作人员在内的全体人员共鸣,从内心激发大家的节俭之风。让节约粮食深入人心。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光盘行动”活动顺利进行,他们一致认为光盘行动,不仅仅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更是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一种弘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尽早加入光盘一族,一起对浪费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