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
  • 作者:[db:作者]
  • 时间:2020-08-25
  • 点击:3336
  • 来源:[db:来源]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日至18日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8月19日、20日,共青团新疆理工学院委员会第一时间落实自治区团委视频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对大会精神展开了深入学习。

一、团干部带头学

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校团委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贺军科同志在大会上的致词和闭幕会讲话、怀进鹏同志在大会上的致词、王圣博同志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郑富芝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等精神,介绍了大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和有关部署,并传达了新疆团区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涛同志在视频会议上的指示要求。

校团委书记周洁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带领全党全社会帮助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不断完善学生会组织改革,塑造思想靠前、可堪重任、能担责任的新时代学生组织形象和迸发与时俱进的崭新气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推进自身改革作为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青年教师张震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团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团结凝聚青年,做好协调工作,强化活动意识,发出团的声音,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传达贯彻到团员青年中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永远跟党走”,发挥好团的组织带头作用,把广大青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棋睿表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目标,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学生干部重点学

校学生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学生会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工作报告等展开学习,并在学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学生团委副书记柴佳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应当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那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才能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校学生会主席郑晰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感受颇深。“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往行悲亦何及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日。我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扎实打牢知识基础及时更新知识,刻苦钻研理论掌握技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跟上步伐注重坚持学以致用

物流管理18-1团支部权益委员王雨茹表示主席的贺信进一步为新时代青联和学联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在前面,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广大青年给予希望,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

三、团员青年普遍学

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124个团支部6146位团员青年利用团日活动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大会精神展开学习,并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热议。

社会工作18-1团支部团员董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旅游管理18-1团支部张西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心中的旗帜,牢固树立跟党奋斗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胸怀大我的高尚品格,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能自觉坚持、积极捍卫党的领导,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基调。

通信17-1纪律委员聂小林表示: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动量作为这支力量的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信念坚定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