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口支援/ 正文
浙江情·筑新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援疆教师座谈会
  • 作者:徐新萍
  • 时间:2022-09-06
  • 点击:607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9月5日下午16:30,信息工程学院于10号理科实验楼30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援疆教师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所有援疆教师、返聘教师,各教研室主任参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权赫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权赫同志向援疆教师、返聘教师介绍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并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对历届援疆教师、返聘教师为学院多年来的付出与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讲到,学院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各位援疆教师和返聘教师的指导,各位援疆教师、返聘教师要充分发挥指挥棒的作用,为我院新教师顺利站上讲台提供帮助。同时,考虑后期学院的实际发展,学院将安排每位援疆教师帮扶一个教研室,形成传帮带,导师制,主要协助教研室主任完成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建设的发展,激发教师的能动性。

会上,权赫同志为各位援疆教师、返聘教师简单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和规划,提出学院要进行综合考核制,分三个方面培养学生,第一,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自习室,提高学院的考研率;第二,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徳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第三,对于基础差的学生,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帮扶教育。最后,权书记讲到,学院将充分尊重援疆教师、返聘教师,为援疆教师、返聘教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各教研室要照顾好援疆教师、返聘教师的生活,为援疆教师做好后勤保障。

我院副院长田纪亚同志讲到,一方面各位援疆教师、返聘教师要帮助各教研室做好学科发展、科研建设规划,协助教研室主任积极申报国家、自治区项目以及教改项目。另一方面,学院将成立一室一团一平台,即:建设创新创业工作室、专业社团,学科竞赛平台,各援疆教师、返聘教师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以此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援疆教师、返聘疆教师分别分享了在援疆期间开展教育教学等生活情况和工作体会,表达了在新学年继续努力做好信息工程学院的援疆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返聘教师邵世凡老师讲到,各援疆教师要充分将内地好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建议给予学院,学院也要为所有教师的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援疆教师周涛副院长讲到,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勤工俭学的作用,以此更好的做好学院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同时,他讲到,针对学生手机进课堂的问题,学院应成立一个纠风队,提出相应的教育措施等。援疆教师张铮老师讲到,各位青年教师要积极组建队伍,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会后,权赫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讲到,一次援疆行,一生援疆情,学院将充分给予各位援疆教师、返聘教师最大的支持和保障。也希望各位援疆教师,返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自身能量,充分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形象,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以此促进学院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徐新萍

    审核:权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