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口支援/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浙江琴行业联盟援疆电钢琴教室”成立啦!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4-06
  • 点击:101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学校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打造学校美育育人工作格局,4月6日,新疆理工学院成立了“浙江琴行业联盟援疆电钢琴教室”。学校公共基础部教授金奇争取浙江天目琴行、州八音乐器有限公司、杭州新世纪文化艺术集团等3个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7架电钢琴,不断培育学生人文素养,大力培养学生追求崇高审美,塑造高尚人格。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指出,浙江天目琴行、温州八音乐器有限公司、杭州新世纪文化艺术集团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以音乐之声回馈社会,做教育事业的反哺者、奉献者,此等义举必将激励新疆理工学院莘莘学子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造福桑梓。

学校积极鼓励美育教师进院(部)、进社团。自金奇教授志愿援疆到新疆理工学院工作以来,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充分挖掘学生潜质,指导音乐社团创作,推动校园原创作品的编创和推广,强化学生文化主体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将“浙江琴行业联盟援疆电钢琴教室”打造成青年学子开展作品创作展示、人才培养的基地,创造师生共同参与的浸润式美育氛围,教育引导学生追求生活之美,营造良好美育生态。

“浙江琴行业联盟援疆电钢琴教室”的成立,有利于学校开展电钢琴专业技能培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学生音乐修养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各琴行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边疆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赢得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广泛赞誉。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