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浙江亚特电气集团沙雅县“钵施然”智能农机制造公司总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 作者:栏目编辑
  • 时间:2018-12-23
  • 点击:370
  • 来源:科研处

   12月21日,在浙江理工大学援疆教师张国凤教授的牵头下,浙江援疆企业--浙江亚特电气集团沙雅县“钵施然”智能农机制造公司总经理魏远俊、人事部经理吴永丞和研发部经理曾晓文一行来到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来提·阿布拉,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阅雄,援疆教授方允樟、张国凤、副教授陈洪立、李宏伟以及机电工程系部分青年教师出席交流会。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浙江省对口援疆“红柳工作室”举行,会议由何阅雄副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阿布来提·阿布拉致欢迎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来提·阿布拉谈到,学院自2015年办学以来,在浙江援疆教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以机械、电气、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物流工程等理工科专业为重点,同时发展经贸管理和人文法学等南疆地区紧缺专业的学科构架。

    拓宽学院办学空间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展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是必由之路。“钵施然”智能农机制造公司魏远俊经理说,今年2月在浙江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推动下,已投资5亿元在阿克苏沙雅县建立了“钵施然”智能农机制造公司,致力发展打药机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推广。目前公司需要大量机械、电气、通信、物流以及行政管理等专业的本土化人才,实现人才的本土化,才能更好地为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援疆教授方允樟介绍了在浙江援疆指挥部大力推动下新成立的南疆发展研究院现状及进展情况。校企双方就科技合作、学生实习基地、学生就业、毕业实习、“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企业专家担任学校客座教授和企业员工在学校进修培训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目前,学院已于100多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和企业的校企合作关系,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留得住、下得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