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迎评促建】论文讲座、启迪思维、放飞梦想——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椒2023”教科研系列讲座第十六期
  • 作者:吴锴
  • 时间:2023-11-09
  • 点击:368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写作水平,开阔教师的思路和视野,为教师撰写科研论文和申报科研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撑。11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长春工业大学卢秀和教授开展以“科技论文结构分析与写作能力提升”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讲座中,袁秀和以自身在科研中成长的故事作为切入点,以娓娓道来的方式消除了青年教师对教科研工作的距离感。袁秀和就科技论文结构分析、写作能力的养成与检索技巧助力精确获取相关文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讲座过程中,线上、线下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就自身遇到的问题向袁教授请教,袁教授耐心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指导,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

长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学院学术、科研氛围的建设和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此次讲座中,现场教师、学生不仅对科技论文写作的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掌握了一系列实用的检索技能和策略,这些都将成为他们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取得学术成绩,乃至未来推进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响应学院师生的需求,为广大师生争取更多优质学术资源的线上、线下培训与交流机会。


撰稿:吴  锴

审核:权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