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紧抓“一校一院”新机遇 共谋理学院科研教学新发展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张云波来我院开展座谈交流
  • 作者:理学院
  • 时间:2023-09-27
  • 点击:513
  • 来源:理学院

9月25日,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张云波来我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在友好氛围中举行,会议由我院教学办负责人王晓斌主持。首先,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副院长潘学聪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状况、未来的发展规划及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她指出,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积极推进改革和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学院还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科研方面,我院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待提高,科研团队建设也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希望通过与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的交流和学习,借鉴贵院在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提升我院的科研实力,推动我院的全面发展。

image.png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张云波院长来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随后,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张云波院长就我院当前教学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教育应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此外,张院长还强调了加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推动学院与社会、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在科研方面,首先,学院应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教师之间进行合作与交流,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团队。同时,学院还可以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其次,学院应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高科研资金的数量和质量。这可以通过积极申请各类科研项目、与企业合作等方式获得资金支持。同时,学院还可以加强与内地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申报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最后,学院应该加强科研管理,建立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这可以激发教师和学生的科研热情和积极性,促进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学院还可以定期举办学术会议、组织科研项目申报等活动,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

image.png

张云波院长参观我院大学物理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

 座谈会上,我院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就各自领域内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教育改革创新和科学研究是推动学院发展的关键,应积极吸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经验,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具有特色的教育教学之路。

此次座谈交流活动是一次重要的沟通与交流,对于我院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在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帮扶指导下、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各位老师的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