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与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作者:雍霞
  • 时间:2023-08-09
  • 点击:311
  • 来源:科研动态

88日,校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05会议室举行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涛一行来学校签约洽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学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南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红日主持签约仪式。

王宏代表学校对张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企合作、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新疆理工学院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以构建校企合作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广泛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开展合作。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工作,是促进高校与企业人才交流,合作研究、共享资源的有力举措。学校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和动力,在行业人才共享、人才共培平台、校企战略合作基地、决策咨询等方面做好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生产实践、科技创新等工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协同增效,以交流促提升,以合作促共赢,助推地区经济发展。

张涛简要介绍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校企合作是人才培育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的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希望在地委、园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疆理工学院领导与园区企业的真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学院和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王宏、张涛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在会上与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围绕校企深度融合,不断加强人才互通和项目共建,积极探索技术服务合作、教育培训合作、生产实践合作、科技创新合作等多种合作。

与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十四五”阶段打造高水平校企科技合作平台、助推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和提升科研水平、深化校企科技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的合作关系,积极从双方长远利益出发,认真落实在协议中的责任和义务,全力打造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共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雍   霞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