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迎评促建】“科教兴疆赋能教学科研,开创课程建设新局面”—浙江科技学院一行莅临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交流座谈
  • 作者:张积燕
  • 时间:2023-07-22
  • 点击:177
  •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加强校地合作、深化教育援疆等进行深入沟通对接,推动新疆与各高校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20日,浙江科技学院一行莅临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交流座谈,此次交流座谈会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实践为例展开。本次会议由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浩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  

邓浩对浙江科技学院一行莅临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开展交流座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双方前期的相关工作进度以及未来合作规划。他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的决策部署,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精诚协作、扎实工作,虚心向学,助推学院学科建设以及地方经济发展。

期间,与会专家结合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实践为例进行互动交流,并表示,近日跟随学院邓浩书记一行对温宿县林果业发展及物流现状进行调研走访,收获颇丰。当前新疆理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校地合作、教育援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后续将进一步紧密结合新疆理工学院经济与贸易管理学院发展所需,推动双方在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科研平台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邓浩表示,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并勉励全体教职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抓住战略机遇,推动学院课程建设与浙江财经大学实现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交叉汇聚,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二是锚定工作重点,从强化学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统筹推动课程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成效;三是用好小组团援疆高校力量,各教研室、青年教师加强与小组团援疆专家的沟通交流,打造系列学科讲座,形成良性互动。

 

                                            撰稿:张积燕

                                       审核:王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