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召开“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讲座
  • 作者:
  • 时间:2023-05-26
  • 点击:513
  • 来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宣传力度,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5月25日,科研处邀请阿克苏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樊会堂于教师发展中心明理讲堂作“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讲座。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出席会议,  自然科学类专业教师、科研处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会。会议由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6130058.jpg

       王宏副校长强调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并对樊书记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各个部门(学院)要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这一主题,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区域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技活动。

       樊书记从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基础;把握创新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微信图片_20230526125544.jpg

       精彩的科普讲座收获了现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科研处张淑萍副处长总结到:樊会堂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联系阿克苏地区实际经济发展状况,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我校青年教师指出了科学研究的方向,并大力鼓励教师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献身科学。今后,科研处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充分调动和尊重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



撰稿:宁雪梅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