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科研工作会议
  • 作者:王静
  • 时间:2023-03-22
  • 点击:572
  • 来源:科研处

       3月21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学风建设暨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出席会议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宏领学关于科研诚信、学术不端行为等5个文件,强调科研诚信和科技创新是科技发展的“两轮”,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方面,学校要以教育、制度、监督、查处“四管齐下”统筹推进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坚持学术不端“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以学治学,过罚相当以优良的学风,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

       各院(部)梳理总结过去一年学风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研究讨论科研工作今后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机电工程学院围绕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做了交流发言;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围绕科研工作成效和举措做了交流发言。

       在科研创新方面,王宏肯定了学去年科研工作成绩,精准分析了短板弱项,强调学校科研工作要找准定位,聚焦自治区八大资源与产业,实施有组织科研,对内要抓实科研平台、建立人才蓄水池、优化职称晋升、加强年终考核、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对外要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主动对接企业,发挥对口支援高校资源优势,建立对口支援科研帮扶机制,绑定研究方向相近的科研平台,构建校-校-企合作模式

撰稿:王   静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