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新疆理工学院两校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科研项目合作推进会成功举行
  • 作者:王金娟
  • 时间:2022-09-28
  • 点击:1826
  • 来源:科研处

9月28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新疆理工学院两校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科研项目合作推进会成功举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分管科研副校长赵玻、科研处处长项春、新疆理工学院副校长王宏、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以及两校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科研处处长项春介绍了科技合作协议。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副校长赵玻同志发表讲话,首先,他对两校的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约表示祝贺和感谢,然后,赵玻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学校概况和科研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两校可以遵循聚焦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新疆智慧水网工程研究中心平台为依托,围绕节水、蓄水、调水工程、水电储蓄工程数字、南疆流域污水处理、水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项目为纽带,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在科研平台、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新疆理工学院王宏副校长表示,新疆是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希望在两校的合作当中,新疆理工学院能够真正的成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新疆事业发展的桥头堡,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科技力量、科研成果对口支援新疆理工学院,带动我校在水利水电方面的科学研究。

两校领导签约

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处长张淑萍就两校科研合作方面发表意见,一是在双方校领导的领导下,推动“新疆智慧水网工程研究中心”的组织机构研究,将两校领导布置的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积极推进自治区自科、水利厅等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加强两校横向课题项目合作,三是以“新疆智慧水网工程研究中心”为基础,积极建设南疆水利学科的研究高地。

会后,两校教师就科技合作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

浙阿合作培育时代匠才,携手共赢打造工匠摇篮。本次座谈会暨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和新疆理工学院双方合作关系的全面升级,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项目为纽带,建立两校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产学研用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联合体。

撰稿:王金娟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