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阿克苏地区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调研
  • 作者:
  • 时间:2022-06-15
  • 点击:1664
  • 来源:

     614日下午,阿克苏社科所副所长魏辉一行赴我校就地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地区科技局一级主任科员范嵘、地委政研室干部张峰陪同调研。我校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及其他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曹星慧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裴龙英教授分别对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实验室、黑木耳工程技术中心的运行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3913907244d656aaf1efe62ceb6ea3e

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代表学校对调研组魏辉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包括:科技研发机构、研发人员及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能力、产学研合作,科研能力水平、人才技术支撑、科研活动科研成果与转化运用、科研环境等。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科技创新、科研项目申报、校际、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6b7db20816d282358f17c67cfc8f735

调研组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建设展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兴阿战略,推动地区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魏辉强调,新疆理工学院是阿克苏地区乃至南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打造阿克苏地区科技创新新高地。地委及地委社科所将一如既往关注新疆理工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更好地推动地委行署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阿克苏地区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3f88789a4c5265cb9075d2d9862b82b

座谈会上,我校“两山”理论与南疆高质量绿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许尔才、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理学院副院长杨松、实训中心负责人苗鹏杰、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曹星慧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专家王腾飞等分别结合各自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介绍前期我校与阿克苏地区在科研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分析阿克苏地区的区位优势,就下一步拟开展的科研创新合作项目进行展望,并对深入推进科研能力水平、人才技术支撑、科研活动科研成果与转化运用、产学研合作、科研环境等进行了交流。

682a30078397294d60071bdb60f67a5

通过此次调研,校地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乡村振兴、技术革新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做好工作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撰稿:邵  鹏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