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处随地区科协领导调研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
  • 作者:王静
  • 时间:2022-05-20
  • 点击:1297
  • 来源:科研处

5月18日,阿克苏地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王敬西,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一行,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调研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敏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医院宣传片,初步了解了医院发展概况。李亮、高春婷、马永梅分别就医院智慧医疗科技展厅、眼健康科普馆和院士工作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院士工作站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淑萍认为医院院士工作站取得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工作站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希望就院士工作站建设加强后续交流沟通。强调此次调研目的是对阿克苏地区第一个院士工作站的运行情况、院士在站情况、单位管理情况的调查,为建设好新疆理工学院院士工作站做好准备工作。未来新疆理工学院院士工作站建设将提高到战略高度,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引领作用,挖掘院士工作站的集聚作用,突破科技发展瓶颈,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学普及、成果转化四方面进行再提升,争取在科技重大专项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王敬西对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阿克苏第二个院士工作站建设顺利,地区科协将按照院士工作站管理考核办法,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政策支持,确保院士工作站规范管理、有效运行、发挥作用。

撰稿:王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