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成功申请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作者:贾志春
  • 时间:2022-01-06
  • 点击:965
  • 来源:科研处

    日前,根据国家基金委官网公示的《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审批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2〕1号),我校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审批,顺利成为依托单位,今后我校教师可以直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2月14日,自然科学基金坚持支持基础研究,逐渐形成和发展了包括探索、人才、工具、融合四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作为新时代资助导向。该基金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

    新疆理工学院自转设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成绩取得新的突破,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申报成功奠定了基础。为了给教师开通更多高级别项目申报渠道,科研处从2021年上半年起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申报工作。经过申报材料填写、支撑材料准备、系统申报、材料初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务会议审议等环节,我校成功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此次申报成功,为我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我校科研工作的继续深入发展和项目质量的提升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学校专业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新疆理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明确科学基金优先资助领域,鼓励学校广大科研人员以此为平台,聚焦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功夫,解决卡脖子技术后面的核心科学问题,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科研创新在上新平台。

撰稿:贾志春

审稿: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