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会议
  • 作者:贾志春
  • 时间:2021-10-11
  • 点击:1175
  • 来源:科研处

                      

1010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会议在信息中心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教授,副院长王宏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教授,能源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守柱教授理学院张马彪教授援疆教授李和生机电工程学院陈晓华教授组成评审专家并出席会议。粟智教授担任项目评审会议专家组组长。科研处教师及各申报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项目负责人从课题的立项依据和意义、创新点、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前期研究基础、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和答辩。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后,对各项目负责人报告的研究内容、方法、技术路线、创新点等做了精细的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学校本推荐上报自科项目科技厅18项,其中青年项目12项,面上项目6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长粟智教授强调科学研究的核心价值在于创新,希望项目负责人:一要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认真组织课题组成员修改研究方案,通过大量查阅文献资料,准确把握研究内容的进展情况,切实找到研究问题的创新点。二要科学设计研究方法,研究方法是研究设计的核心内容,决定着课题研究的成与败,要明确研究所采用的实验试验方法、研究的对象与数量,以及对数据处理的统计分析方法。三要结合自己专业和工作实际,确定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做到科学选题。四要认真规范撰写项目申报书,做到文字精炼严谨,条理清晰,逻辑性强,避免出现一些低级错误。五要科研处认真组织,高质量按时完成申报书提交及其他事宜。

撰稿:贾志春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