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9项课题喜获2022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立项
  • 作者:李烨
  • 时间:2022-09-12
  • 点击:2061
  • 来源:教务处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新教函〔2022〕317号)文件,我校申报的9项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其中综合教改项目2项,普通教改项目7项。这是我校近几年来推荐申报自治区项目首次100%获批立项,至此,我校实现了自转设以来综合教改项目零的突破,立项项目总数再创新高。

自今年1月份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致力于孵化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形成以评促建的良好氛围。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教务处积极动员,各院(部)积极组织教师申报、精心打磨项目申报书、组织院内专家评审,共推荐项目90项。经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90项教改项目进行评审,最终遴选出2项综合项目、7项普通项目申报自治区教改项目。

此次获批立项的项目,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课程思政、CDIO教育理念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等研究关键领域,对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教学基础地位,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深入研究新时代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措施和方法,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整体水平的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撰稿:李  

审核:陈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