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
  • 作者:徐虹
  • 时间:2022-05-09
  • 点击:2460
  • 来源:教务处

5月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大学承办、超星集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体,在全区18所本科院校631名教师参加初赛的基础上,经过校赛、省赛初赛,选拔出54名教师(团队)参加新疆赛区决赛暨国赛选拔。我校共选送8位教师(团队)参加新疆赛区省赛,最终7位教师(团队)入围决赛。

 

5月7日-8日举行的线上决赛中,我校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汇报环节中展示独特的教学创新思路、方法和手段,充分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巧妙融入思政育人元素,将教学内容与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相结合,娴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展现教学风采,呈现良好教学效果。在10分钟的答辩环节中沉着应对,思路清晰,有理有据。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3名,优秀组织奖9个。我校最终斩获新疆区赛一等奖2人(机电工程学院尹伟、能源化工学院王慧)、二等奖4人(机电工程学院刘向东、能源化工学院曹星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肖奇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裴龙英)、三等奖2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陈小燕、机电工程学院王会),实现了选送省赛选手百分之百获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有序组织、教师团队苦练内功、各部门通力协作取得的成果。我校自去年11月12日启动新疆理工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同步启动“互联网+”教学研习营,面向参赛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系统性培训,以训促赛,鼓励建立教学团队,形成人才梯队;以点带面,营造全员教研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积极备战新疆区赛。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我们终于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赛区决赛中创造前所未有的佳绩。

 

 

此次决赛中我校教师团队的亮眼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也反映了我校师资培养工程的阶段性成果。

                                                                                撰稿:徐虹

                                                                 审核:陈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