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示范课:《跨文化交际》课程——案例教学环节
  • 作者:陈益滨
  • 时间:2019-11-11
  • 点击:930
  • 来源:

案例教学,是一种开放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它能有效达成明确的教学目的,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让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案例教学这一教学手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2019118日下午,本学期红柳示范课在1号教学楼JT1106教室隆重开讲。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李生禄教授为大家献上了精彩一课。

李生禄教授从《跨文化交际》课程的教学理念讲起,表明了案例教学在实现教学目的和人才培养目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从教学目的、教学要求、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情分析、教学重点难点等方面对《跨文化交际》课程案例教学的设计进行了重点分析阐述,并讲述了该课程案例教学的实际实施效果。他强调,案例教学应该着眼于老师和学生、特别是学生和学生相互之间彼此互动的“学”上,充分考虑学生的能力、学生的需求和学生的构成,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注重引导学生将知识变为能力。

李教授关于案例教学的生动分析讲述,让前来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赢得了广大教师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评价。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