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关于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时间:2020-06-11
  • 点击:8040
  • 来源:

各党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做好地区教育系统2020年争做“五好网民”主题活动,根据区教育《关于阿克苏地区教育系统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工作方案精神,学院将举办“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参与途径

全体师生,以各党总支(支部)为单位组织,为确保推荐故事、作品的质量和真实性,所有作品均需各党总支(支部)审核推荐,不接受网民个人渠道报名。

二、作品征集内容及要求

窗体顶端

推荐作品可为图片、视频、音频、H5等多种形式。内容要求:1.围绕争做“五好网民”活动主题收集近年来涌现出的好故事、好作品、好活动“五好”分别为安全意识好、文明素养好、同心圆意识好、守法行为好、防护技能好。2.围绕争做“校园好网民”活动主题,开展的网络精品课程思政大讲堂、思政微课堂等网络文化活动。3.结合自治区党委“网络名人看今日新疆”活动,围绕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报道,以及新疆和阿克苏教育脱贫攻坚的暖心故事4.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收集校园内的抗疫故事。本次活动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教育局组织的总结展示活动。

三、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审核确认推荐作品的相关著作权问题。学院对拥有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力,但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统筹安排党总支(支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加强线上线下教育党总支(支部)、各班级要通过线上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和使命。通过多种形式创新网络文化线上宣传方式,推出一批网络文化课程、展现一批现场网络文化教学名师。

()结合实际,突出亮点。树立工作典型,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活动影响力。以教育为主体,将文明网络意识渗透到各个学科,做到全学科育人、全过程育人,丰富网络教育方式和内容,发挥教育功能。

五、作品报送方式及联系方式

党总支(支部)要根据工作要求,请于630日前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4条内容要求,每条至少报一个作品,多报不限)发至1554360123@qq.com邮箱,上报作品要求统一命名,如:我们村的故事+于某某+手机号。

联系人:黎蓉

联系方式:0997-2205055

 

 

                      新疆理工学院

                       2020611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