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关于做好“‘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宣传展示工作的通知
  • 作者:
  • 时间:2020-05-17
  • 点击:8529
  • 来源:


各系(部)、处(室):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拓宽思政工作渠道,充分发挥优质思政教育资源的育人作用,使更多学生受到立德励志教育,根据《关于认真组织收看“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宣传展示工作的通知》(新教关委函[2020] 7号)精神,现将学院宣传展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士回母校”重温经典活动时间

5月11起,每周一在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网站、微博、微信、喜马拉雅等),陆续推送“院士回母校”精彩片段。

二、广泛转载推送,做到人人皆知

信息中心和宣传部负责通过学院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学院APP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转载推送每周一“院士回母校”精彩片段,共同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面

三、组织全体师生积极收看和广泛转载

1.组织学生观看和广泛转载。团委负责,由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班级每位同学关注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二维码如下),并观看公众号每周一推送的院士回母校精彩片段并广泛转载,各班团支书每周注意收集和留存观看照片(人和视频同时入镜)等音视频资料,团委每周报送1次总结。

2.组织教师观看和广泛转载。各系(部)、处(室)通知教师关注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二维码如下),并观看公众号每周一推送的“院士回母校”精彩片段并广泛转载。

 

 

四、抓住契机,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

1. 以“‘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宣传展示为契机,认真部署学院“杰出校友母校”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特别是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

2.辅导员积极组织以“‘院士回母校’重温经典”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与学生面对面地交流分享治学做人、敬业报国、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和感悟,用院士们的亲身经历为在校大学生上一堂生动鲜活、富有感染力的思政课。

3.各课程任课教师要以此为素材,将其作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优质资源广泛使用,推进“院士回母校”进课堂,进一步发挥优质思政教育资源的育人作用。

五、注重积累,及时报送活动素材

注重实时记录和留存“院士回母校”活动视频和图片资料,各班级报送给团委,各系(部)负责班级主题活动,每周二将活动素材和总结报教务处汇总上报。

       

     

                 新疆理工学院

                    2020年5月17日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