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闻稿培训例会
  • 作者:夏美斯亚
  • 时间:2024-03-27
  • 点击:29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为促进信息工程学院团、学、社各部门在新闻稿创作领域的技能提升,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精准性与传播效能, 3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210教室成功举办了新闻稿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全面阐述了新闻稿的架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部长李子涵以新闻稿的“标题、前言、正文、结语、图片”五个环节为突破口,深入讲述了新闻稿创作的核心要点及格式规范性。

会上强调了新闻稿的标题应简洁明了,准确快速的传达出文章的核心要点;前言部分需明确阐述事件的发生时间、地点、涉及的主要人员以及事件的目标,以突出活动的关键内容;正文环节要将对前言的描述具体化,确保主次清晰;结语部分通过总结性的陈述对全文高度概括,有助于读者对活动的深入理解。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要求和技巧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新闻稿的格式规范、文章创作以及信息主次的取舍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有助于为学院和班级的宣传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同学们将会运用更专业和更精准的笔触,记录下校园生活的精彩瞬间,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夏美斯亚

审核:权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