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润于心,劳动践于行”实践活动
  • 作者:李子涵
  • 时间:2024-03-27
  • 点击:1458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将劳动教育与校园建设有机结合,让学生投身于美丽新校园的建设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劳动精神和责任意识,在劳动教育中提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让学生亲身参与校园美化、环境整治等实际工作,让学生亲身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带来的成就感和快乐,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在修剪花草、清理垃圾等活动中,体会劳动的快乐和收获,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共同营造了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的劳动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个人层面,学生更加珍视劳动的重要性,培养出勤奋、坚韧不拔的品质。通过实际参与劳动活动,体验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从而激发内在的动力和自我成长的愿望。在社会层面,学生更加注重社会责任感,认识到自己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和义务,愿意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投身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信息工程的学子在劳动教育实践中茁壮成长,书写出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撰稿:李子涵

审核:权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