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助力成长 ——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与托甫汗镇各村联合开展 情暖童心“小课堂”作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理学院
  • 时间:2024-03-26
  • 点击:629
  • 来源:理学院

为加强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课外生活的同时发挥新时代大学生示范带头作用。3月24日理学院与托甫汗镇各村联合持续开展情暖童心“小课堂”作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在情暖童心“小课堂”上,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和学生们一起朗诵课文、古诗词,有针对性开展学业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开设了绘画、手工等课程,以孩子们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价值观、世界观,培养他们的实践社交能力,以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加强他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文化、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托甫汗镇的学生们说道:“哥哥姐姐们在这里给我们辅导功课,不懂的问题可以问他们,他们都会耐心讲解,我还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特别高兴。”

情暖童心“小课堂”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搭建了服务新疆、奉献社会的平台,积极引导志愿者们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阿克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下一步,理学院和托甫汗镇将共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拓展情暖童心“小课堂”活动内容,持续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宣传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各族少年儿童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不断增强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杨丽君

审稿:王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