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
  • 作者:韦应莉
  • 时间:2023-10-13
  • 点击:75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学生就业工作总结与交流,全力助力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10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11号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米娜·阿力甫主持会议,学工办副主任王志强、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e85f2862e6bd6d887280c89bf1c3b018.png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阿米娜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式,结合自治区下发的就业目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各班汇报的就业问题,提出了思路举措,要求班主任做好未落实学生分类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要求2024届班主任要全面压实责任,利用此次秋季招聘会机会,充分调动毕业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志强主任就近期就业工作详细安排部署,针对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强调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把握就业机会把握,梳理了毕业生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考研规划等一系列就业指导。同时要对毕业班就业委员进行就业服务平台的学习培训,通过就业委员进行宣传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工作职责。

机电工程学院就业办将继续结合学校实际,抢抓机遇、全力攻坚、协同并进,努力形成校院两级的就业教育引导合力,推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本次毕业生创业就业推进会的顺利召开,总结了近期就业创业成果与困难,并提出解决问题方法,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参加秋季双选会的积极性,实现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撰稿:韦应莉

审核:阿米娜·阿力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