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习智能制造知识、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科普活动
  • 作者:李昆
  • 时间:2023-10-13
  • 点击:62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0月11日,新疆理工学院举办“学习智能制造知识、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科普活动。参加本次科普活动的主要为新疆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大一、大二学生。

e5d5724cedf13f82b7c160eba142e843.png

新疆理工学院现有4间创客工作室为学生开放,包括:机械工程创客工作室、电气工程创客工作室、物流工程创客工作室、土木工程创客工作室。不断加大对现有学生创客工作室的建设力度,购买实验仪器及工具设备提供给学生使用,不断进行设施完善,为学生建立社团、参加专业相关学科竞赛提供条件。对学生创新创业、毕业设计提供应用场景,使学生更好的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使创客工作室成为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器。

e50c8d66bde4492bd71b921b63d16d43.png

2ebc8edb72986a4d512a94117a10aeec.png

新疆理工学院积极推进特色饮食加工与装备产业学院各项建设工作,现已完成生产线设备调试及试生产。活动中,介绍了食品智能装备协同创新平台实验室工艺流程和设备工作原理,引导学生开展食品加工新技术装备、食品装备智能化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cf5393ae20a7b62b285170bfea703e60.png

在今后的工作中,新疆理工学院将依托智能制造科普基地积极优化科普活动形式,开展更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逐步扩大科普对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意识,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普及智能制造科学知识,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

撰稿:李   昆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