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理学院
  • 时间:2023-10-12
  • 点击:101
  • 来源:理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高师生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1011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以“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开展了主题党日首学1小时的活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image.png

       走进稻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师生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汇聚着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image.png

       紧接着,跟随稻香社区负责人一行前往了稻香幼儿园,来到了幼儿园大班,给小朋友们送了绘画工具,小朋友们欢呼雀跃。随后,开展了天文科普讲座—宇宙的奥秘,用小朋友们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月球、太阳系、宇宙通过结合小朋友熟知的《古朗月行》这首诗和传统节日中秋节,引出月球,介绍了月球和地球的距离、大小等,小朋友们的眼睛中闪烁着好奇,在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互动中,小朋友们踊跃回答,现场氛围热烈,相信通过杨老师的天文科普讲座,小朋友们的心中已经种下一颗探索科学奥秘的种子。

       讲座结束后,大班的老师也趁热打铁,现场组织全班学生以“放飞科技的梦想”为主题开展天文漫画展,老师们也很快融入到小朋友们的绘画中,被他们的奇思妙想所折服。不一会,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天文漫画作品,一张张作品表达了小朋友们对宇宙世界的感受。

image.png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对学生们也是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科普活动。这次党日活动中开展的天文科普讲座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科学之旅,打开了他们探索宇宙世界的大门,开阔了视野,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使得老师们更加重视对学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

                           稿:牛丽娜

                           审稿:王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