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主题书法比赛作品展
  • 作者:木卡代斯·艾合买提
  • 时间:2023-10-12
  • 点击:97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了在全校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热爱之情,探寻语言文字魅力,持续深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由新疆理工学院主办的“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主题书法比赛作品展于10月8日至10日在学生四号食堂前进行展出。

71c618707e5a3d0f30261d90f58624b.jpg

7fb8213014c03f0bf8147c96317c379.jpg

本次书法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学生的各类书法作品共计90余件,其中硬笔书法作品70余件,软笔书法作品20余件。经过为期三天的作品展览,全校师生进行投票,共评选出硬笔和软笔共计12副获奖作品。

21e1ca4580aaf9cc7c99f673f4492c4.jpg

作品展上,全校师生共同品味了书法真谛,领略了汉字魅力,学生们用作品描绘幸福生活,用热情展现精神风貌,共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表达了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美好愿景。这次比赛不仅是选手们的较量,也是书法艺术的饕餮盛宴。

1039cc9f890303ea6ae3217faa44220.jpg

国家文化的魅力、民族的凝聚力主要通过语言文字表达和传递,学院组织开展“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主题书法比赛,推动了校园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营造了校园中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起到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 

撰稿:木卡代斯·艾合买提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