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评估,育我成才”主题讲座
  • 作者:胡建超
  • 时间:2023-10-12
  • 点击:45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人人参与评估,评估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推进,根据《新疆理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开展了“本科评估,育我成才”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优先培训学生干部,其他学生后期继续开展培训,做到分阶段实施,以先训带动后训,用学生干部的力量带动全院学生,最终做到全员全覆盖。

210df802511d0845b5394e98ae9cb6d9.png

坚持以服务教学工作为中心,主要围绕学校及机电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理念、教学组织及质量监控、办学成效和特色、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为学生讲清学院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活动、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宣讲,使同学们对“本科评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高大家的参与感和重视度。

b1e521d6c48b6ab1f381455c4bd6f932.png

dd3d1114a55b07440eec02ef6ffa0958.png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学生干部和各班主要班委进一步了解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提升了广大学生思想认识,认识到迎评促建的重要性。我院采取学生干部先培训、其他学生后培训,分阶段实施,以先训带动后训,用学生干部的力量带动全院学生的方式,让每位学生明白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性。通过以评促建,借评估之东风,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同时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座谈应答能力,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

撰 稿:胡建超

审 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