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来庭外三秋树,“疫”别万里待君归——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开展顺利
  • 作者:赵庆晨
  • 时间:2022-09-23
  • 点击:523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为做好2022年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新生迎接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学9月1号以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行了一系列迎新工作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做好迎新前的安排部署工作,积极动员学院的在校老生、党员和志愿者,提前搭建好迎新帐篷、学院横幅、设置展板、准备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学院迎新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同时,在新生入校前,提前了解和掌握新同学到校时间和需求,做到与新同学一对一精准对接,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服务。

迎新期间,院迎新工作者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佩戴口罩。新生在到校后,先有条不紊地进行签到,而后,志愿者们积极地帮助新生同学搬运行李,热情地给新生指路,耐心地回答新生的问题,并带领新生前往所在宿舍,帮助他们顺利办理登记入住手续。在老师的引导下,各新生班的班委收集新生入学材料、发放一卡通以及新生联系卡等相关资料物品,帮助新生顺利完成一系列入学报道流程和手续,以便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环境

此外,我院团委利用抖音短视频发布视频、图文开通直播等多种形式,带新同学和家长“云游校园”,帮助他们全方位了解专业建设、报道流程、校园风景和住宿条件等内容。在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充分展现出我院迎新工作者们细致耐心、友爱互助、热情待人的美好品质。

在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全体成员的通力合作下,学院2022级已有125名新生顺利完成报道。

本次迎新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化解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们体验到了学院如家般的温馨,使2022级的新生们感受到了能化学子积极向上、热情乐观的精神风貌。相信2022级的新生们能很快适应他们的大学生活,并绽放出属于他们的绚烂夺目的光彩。

 

撰稿:邓永超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