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篇
  • 作者:谭平
  • 时间:2022-09-19
  • 点击:483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随着2022年学校团委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方案的发布,学院也积极组织开展了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班学生谭平,积极主动站出来参与到当地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根据当地村委会的疫情防控部署工作,自九月八日以来,谭平同学便开始同其他几位志愿者一起在村口设点,严查来往车辆;九月九日全村开启了三天三检的核酸工作,从早上六点开始就去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指导老人正确使用健康码和登记村民信息,也帮助工作人员将村民信息录入电脑系统,排除未做核酸人员,并随其下乡到户开展核酸工作。

在社会实践期间,谭平同学收获颇丰,更好地了解了社会,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看到了社区服务取得的成效,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他谈到,党旗所向,团旗所指,青年必有行动。同时,他学到了课堂之外的东西,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丰富了大学生活,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洗礼。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将社会实践作为一门深入社会的生动党课,在现实社会中寻找可以发挥作用的契机,以现实为镜,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重点发展与全面发展有机融合,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实际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把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谭 平

审核:权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