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工运动健儿再创佳绩!
  • 作者:
  • 时间:2022-08-05
  • 点击:970
  •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

7月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新疆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新疆农业大学圆满闭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疆各地州市、各高校的4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大学甲组代表队19支,大学乙组代表队9支,中学组代表队14支,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及教练员总人数达1100余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并指出体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参加此次自治区运动会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开展社会主义精神建设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学校工作蒸蒸日上,此次自治区运动会重在学习和继承奥林匹克精神,增强文明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普及体育运动,取得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也促进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为构建“体育特色学校”奠定基础。


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阿布来提·阿布拉书记的带领下,公共基础部周通、田迷、邵坚博、王永义和王天俊老师指导的学生在2022年新疆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中荣获佳绩。 我校田径代表队男子以总分40分获得甲组团体第三名。共获得一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其中周通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马保林和赛力克布力获得优秀运动员。

本次比赛,我校运动健儿敢于拼搏,敢于竞争,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又检验了自己努力的训练成果。当然新疆理工学院能在本次自治区运动会中发挥出色,这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对校田径队的关心,并在教练员的精心带领,和运动员们刻苦努力下,才会取得这次不错的成绩。通过此次比赛,希望新理工运动健儿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发内心的运动热情,通过激烈的竞争能学习坚持到底,奋力拼击的精神,相信下一次能取得更加辉煌的佳绩! 

新疆理工学院代表队参赛获奖名次:

张治鹏在800米中获得第一名

男子4×100米接力获得第二名

男子4×400米接力获得第二名

赵伟良在铅球项目第三名

张治鹏在1500米项目获得第三名

马保林在100米中获第四名

木尔克热在标枪项目中获第五名

热孜亚·阿不都克依木在10000米获得第五名

苏比努尔在1500米中第五名

热孜亚·阿不都克依木在5000米获得第六名

冯艳霞在800米第六名

 

撰稿:田迷

审核:阿布来提·阿布拉

公共基础部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