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1项课题喜获“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公示
  • 作者:王涛
  • 时间:2022-08-02
  • 点击:634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7月29日,教育部社科司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根据公示情况显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冯光在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拟获批青年基金立项,我校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旨在以研究回答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更好引领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公示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617项通过专家评审;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5项,新疆项目19项,西藏项目1项通过专家评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30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8项通过专家评审。

据悉,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公示中,新疆项目共拟获批19项,其中我校拟获批青年基金项目一项。本次全国新闻传播学共立项57项,其中规划项目和青年项目53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3项,新疆项目1项,新疆理工学院拟获批新疆唯一一个新闻传播学课题。

本次获批立项得益于学校党委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潜心科研、辛勤耕耘、不断进取的科研工作态度,体现了学校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主动适应新时期行业产业发展形势,不断创新科研体制机制,通过“搭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涛

                                               审核:权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