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指导培训会
  • 作者:朱健静
  • 时间:2022-07-24
  • 点击:822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保障学校申报任教学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师顺利通过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7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线上培训会议,对申报教师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指导培训工作,马院专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其他各部门管理干部共41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吴钰主持。

会上,吴钰同志对会议背景、参会人员作简要介绍并对大家的参与表示感谢。随后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办负责人尹伟从评分标准、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四个方面对参会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尹伟提出,教学理念应当符合学科专业与课程的要求,体现立德树人思想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教学内容应具有深度、广度,反映学科前沿,渗透专业思想;教学模式应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教学目标科学明确,注重学生的发展需要。最后,尹伟向与会教师强调了面试、线上测试、试讲环节的注意事项,并祝愿与会教师顺利通过此次高校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尹伟老师进行讲解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负责人谢添表示,顺利取得教师资格证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意义重大,望各位参与此次教师资格认定的老师认真备考,精心打磨教案,并表示会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帮助各位老师完善教案内容。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健斌同志对尹伟及各教研室主任的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马健斌提出此次专题培训会体现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学的重视,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此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做好万全准备、打起万倍信心,并表示学院后续会结合实际,组织专家评审进行模拟测评,尽全力为老师们提供具体的资源帮扶措施,帮助老师提高心理适应力,积累面试经验。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促进了老师们全身心的投入到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中,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迎接测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和思政课程建设更上新台阶!

撰稿人:朱健静

  核:马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