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柯柯牙纪念馆开展“携手防治荒漠化,传承柯柯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王雪丽
  • 时间:2022-06-22
  • 点击:720
  •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

     6月17日,在“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到来之际,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学习,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学子对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认识,传承和弘扬柯柯牙精神,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荒漠化防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它体现了人类自身对生态文明的负责任态度,也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活动中,柯柯牙纪念馆的讲解员生动讲解了阿克苏人民用艰苦卓绝的奉献精神创造出的生态奇迹,如今我们目光所及之处的绿意盎然,印证了一代代奋斗者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全体党员师生都应该向那些一次次克服重重困难,努力解决缺水和土地盐碱化含量高的难题,最终征服盐碱荒滩,改善生态环境的劳动楷模学习,把防治荒漠化与弘扬“柯柯牙精神”结合起来,以“给我一片荒漠,还你一片绿洲”的豪情壮志,用心血汗水播绿撒翠,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持续开展的荒漠化防治行动,不仅筑起了绿色生态屏障,还促进了经济发展,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为了更宜居的家园和更美好的远方,全体师生都应更加积极参与到荒漠化防治行动中来,秉承“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从身边小事做起,懂得节约,低碳生活,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传递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接力棒。

撰稿:王雪丽

审核:靳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