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十讲活动
  • 作者:李利芳
  • 时间:2022-06-17
  • 点击:694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教师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同步收看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榜样面对面。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教学办负责人谢添主持讲座。

此次云讲堂系2022年春季学期“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主题,由“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现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曲建武教授主讲。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追求高尚道德、遵纪守法和胸有情怀八个方面阐述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及怎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问题,这次讲座深深打动学院全体教师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榜样面对面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全院教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孙常伟结合思政教师工作经历,不禁感叹,曲教授是一个身上有光的人,通过讲座能深深感受到曲教授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这次讲座补足了马院教师“精神之钙”,感动久久、能量满满!谢添总结到,曲教授已65岁,却依然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思政育人。马院教师今后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聆听讲座

曲教授为教育事业燃烧奉献、拼搏奋斗的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引起了学院教师的共鸣。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通过这次学习,从曲教授的无私奉献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要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重要目标,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李利芳

审  核:吴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