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 作者:张利娟
  • 时间:2022-06-16
  • 点击:868
  •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提升升学率,6月15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邱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黄红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贾昌路党委学生工作部赵航老师,学院就业辅导员,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全体学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黄红日主持


会议伊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邱明同志作了就业动员讲话邱书记从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切入,结合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当前大学生就业的新形势、新要求,指出当下就业任务更加繁重,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面对最难就业季”,邱书记指出同学们应克服消极与懈怠心理战胜焦虑与胆怯心理警惕盲目与从众心理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正确的认识自己,科学合理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明晰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期望值,科学就业,理性就业四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五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六是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接下来,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王格格同学分享了她的成功上岸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的心理历程和成功经验。她从选择学校、准备资料、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并鼓励和提醒2023届备考研究生的同学们“考研是知识的重新积累和沉淀,是在忙碌中全心的为目标奋斗的过程,大家一定要早做准备,去各种网站查找资料,提前确定目标专业院校,脚踏实地,积极备考。”


党委学生工作部赵航老师向全体毕业生作了题为《考研启蒙篇》的专题讲座。赵老师从考研的趋势及目的、前期准备、各环节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们所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梳理。同时运用了大量自己的亲身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指出了基础准备中容易被忽视的许多问题,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干货”。


最后,黄红日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人生的重要一课,更是展示理工人优良素质和形象的大好舞台。相信经过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人生方向,向学校、向亲人、向自己送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也希望每一位决定考研的学子都能成功上岸,不留遗憾!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升学与就业规划有了思考和一个较为客观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为学院2023届的就业工作开了头,起了步,学院将不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撰稿张利娟、王明亮 

                       审核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