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新疆赛区首创佳绩
  • 作者:邱媛媛
  • 时间:2022-06-13
  • 点击:816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6月1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赛成功落幕。在此次区赛中,全疆参赛高校有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新疆理工学院等9所高校,参赛队伍共计53支,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4支队伍均斩获佳绩,共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荣获自治区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机械类顶级A类学科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已成为大学生从方案设计、到技术设计、再到工艺实现等机械工程设计能力培养的综合性、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此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为“自然与和谐”,包括两个赛道:仿生机械与生态修复机械。

我校4支参赛队伍均由新疆理工学院首届“正宇科技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层层选拔推荐至省赛,具体作品:双眉式沙障固沙车、新型水面环保装置、沙柳种植机和可重构模块化仿生蜈蚣。

《双眉式沙障固沙车》 新疆赛区二等奖

《新型水面环保装置》 新疆赛区二等奖

《沙柳种植机》 新疆赛区三等奖

《可重构模块化仿生蜈蚣》 新疆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引导高校在教学中应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是面向新工科背景下全方位培养高素质人才行之有效的重要实践环节。本次比赛能够斩获佳绩,离不开校党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离不开学院教师的鼎力相助。机电工程学院所有师生,将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新理工校训激励自我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撰稿:邱媛媛

                                            审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