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阶段递进式”促进教师成长和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漫谈教师发展的五个阶段》
  • 作者:韩玉华
  • 时间:2022-06-09
  • 点击:631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快机电工程学院各阶段教师的成长,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6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11号理科实验楼304会议室开展“漫谈教师发展的五个阶段”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返聘教师李增生教授担任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李增生教授多次走进学院教师的课堂,发现各个阶段的教师在教学中存在钻研不深,科研上没有成果的困惑,基于这些问题李增生教授认为必须明确界定教师的发展阶段和努力方向。根据教师发展的五个阶段,李增生教授提出对于新入职教师必须注重教学基本功的发展,善于在日常教学中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骨干教师具备一定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技巧,这个阶段的教师不仅注重教材本身的知识架构,更应该利用理论知识专注研究科研工作;最后,希望我们机电工程学院的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将专家型教师作为自己最终发展目标,在科研创作中能够自如流畅的表达专业思考,对于教育教学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新时代的筑梦人,青年教师要有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必须以此为契机,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不断加强自己本专业的学术建设,切实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激发工作潜能,全力支持学院教师的发展,提高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稿:韩玉华

  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