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组织参观柯柯牙纪念馆活动
  • 作者:党君玉
  • 时间:2022-06-08
  • 点击:1437
  • 来源: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63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各年级学生参观了柯柯牙纪念馆。该活动旨在通过学生亲身沿着历史的足迹参观,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阿克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激励学院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能源学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参观,遵守参观注意事项,对阿克苏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柯柯牙精神有了深刻的学习。

柯柯牙纪念馆是新疆首家生态文明建设纪念馆,是在原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的基础上进行扩建,建筑面积为4396平方米。柯柯牙纪念馆共分为序厅、荒漠之殇、创业之艰、奋进之旅、胜利之果、未来之路六个篇章,并且融合了声光电等现代科技,通过实物展示、图文并茂等方式,再现了几代阿克苏人在艰苦的柯柯牙环境中创造生态奇迹的历史画面、展示了阿克苏地区在植树造林、生态修复、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更展示了阿克苏地区及各县(市)传承和弘扬的“柯柯牙精神”。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王海龙同志表示,阿克苏地区生态脆弱,为改善生态,阿克苏人民历经30年接续奋斗,铸就了荒漠绿化的全国典范,创造了绿色发展的人间奇迹,也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此次参观能够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阿克苏人征服盐碱荒漠、改善生态环境的光辉历程,使学生们能够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正确性,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根本意义的事业的重要作用。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阿克苏当地文化,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柯柯牙精神的理解,是一次贴近学生生活的学习体验。

 

撰稿:党君玉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