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成功举办首届校园跳蚤市场
  • 作者:杨鑫
  • 时间:2022-05-24
  • 点击:525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发扬节约资源的传统美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刺激校内区域消费,使广大学生从“二手经济”中切身体会到变废为宝的乐趣。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工部、校团委的号召,于5月21日举办首届跳蚤市场暨毕业生物品义卖活动,本活动由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文艺部承办,全校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经过我院团委学生干部的积极宣传和认真准备,为本次跳蚤市场汇集了大量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化妆品、衣物等,大四毕业生拿出自己不用,但依旧有价值的物品进行义卖,其他在校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将自己准备的优质商品、手工艺品等出售。各个摊位的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购买参与学生众多,同时给学生准备了给毕业生的寄语墙,学生积极留言祝福毕业生。本次活动预计参与学生达2000人次。我院团委学生干部持续为学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给予挑选商品的同学们最好的购物体验。本次跳蚤市场的开市成为了新疆理工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不仅使闲置的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让同学们在买与卖之间互通友谊,懂得交易时的乐趣,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勤俭节约、创新创业的意识。

  稿:杨  鑫

  核:费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