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民族团结促发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彭安菊
  • 时间:2022-05-22
  • 点击:769
  •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宣传普及党建业务知识和民族团结政策理论,2022年5月2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红柳工作室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民族团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奕同志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马兴文同志出席党日活动并做出总结讲话。

会上,张相杰等3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关于民族团结好人好事特别是师生中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呈现了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的突出成效,不仅增进了民汉师生友谊,也铸牢了我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接着,任意等3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对我院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有的提出将民族团结活动与食品专业特点相结合,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有的提出定期组织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增进民汉学生沟通了解;有的提出适时召开民汉学生座谈会,掌握民族团结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从而有的放矢地开展民族团结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奕同志认真记录并逐一回应了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希望同志们在工作中推进工作,在工作中学会工作,本着民族团结是民族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为学院民族团结工作研提更多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迈上新的高度。

接下来,我院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民族团结”知识测试,旨在帮助党员师生查找理论短板,督促党员师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领悟民族团结政策理论,提高自身理论素质,为推进党建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最后,学院党政办主任马兴文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实践活动,把民族团结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撰稿:彭安菊

                                          审稿:谢  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