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务工作者培训正式开班
  • 作者:党委组织部
  • 时间:2022-05-21
  • 点击:1002
  •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各党(总)支部的组织力,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履职力,提高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和先锋队伍意识,并结合我校实际党建工作情况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2022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520日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

党委副书记谭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祖蓓同志主持开班仪式。祖蓓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抓党建基础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党(总)支部结合实际,针对通报中提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纠自查,扎实整改,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并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珍惜机会、端正学风、提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对此次党务工作者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谭刚指出,学校党建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就是党务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很多党务干部从事党务工作时间短,没有进行过党建相关理论的专题学习培训,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了解不够,对如何开展党务工作的流程不清楚,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很多短板弱项。

谭刚强调,开办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实际上就是通过培训补齐大家履职能力上的不足,把党务干部培育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全体教职工的贴心人。全体党务干部要善于把握当前阶段性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双争双评双促”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支部星级化建设,把党建与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基本组织、管好基本队伍、规范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有新突破、上新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阿克苏地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葛昌乐同志从正确把握党支部建设方向、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全覆盖、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增强支部组织力、有效激发支部内生动力五个方面为党务工作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撰稿:李剑南

                                        审核: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