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疏散演练 共创平安校园
  • 作者:
  • 时间:2022-05-17
  • 点击:573
  •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

    5月13日,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联合学校保卫、消防、后勤等部门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公寓内突然响起警报声,楼内师生迅速做出反应,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指挥学生撤离,辅导员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公寓指定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至紧急避险区,一分三十五秒所有学生全部撤出公寓。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斌同志表示:此次演练很成功,辅导员老师组织到位,同学们也反应迅速,积极配合撤离,希望在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增强广大师生逃生疏散意识。

随后,学校消防科刘鹏老师给师生共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课,刘鹏老师现场讲解火灾突发时的逃生技巧及各类消防器械的使用讲解和演示,组织现场师生开展实操练习。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逃生意提提升了师生的消防知识技能,今后学院也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演练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

撰稿:马  明

审核:靳首江